您的位置:>行星边际2>心情故事>

玩家力作:《行星边际自编史》——第二篇

  第二篇——命运时刻

  先知语毕,行了完整一套的瓦努高级教利,并一直试图把自己心中的虔诚传递给神明,随后,他走出了神坛,趁着四下里仍旧寂静无人,只有几个恪尽职守威风凛凛的守卫一直矗立在旁,一直未曾移动。他缓步回宫,心里却透着极大的焦虑与忧愁。

  3万年前的世纪之交中,在天使殿大殿之内,在瓦努所有圣裁院的议会元老的瞩目之下。前任老迈不堪而依然精力充沛的先知将“神明之杖”双手小心翼翼地交予这位单膝跪地的年轻人,和以往一样,继任的先知年龄都不大,因为一个先知的任期是整整一个世纪,而一个瓦努的标准生命时限为200年,也就是说,每一个瓦努,都必然会有200的寿命,一年不多一年不少,可能有的瓦努会被杀死,否则所有的瓦努都会维持在200年,并且在生命的尽头准时死去。而先知的人选必须要在童年时期表现卓越的少年选择,所以先知的严格就任年龄应该在50-150岁之间。而这位少年,是瓦努有史以来最为传奇与卓越的,瓦努惊叹于他无与伦比的天赋:仁德、威信、勇武、才华以及最重要的——无比虔诚的心。所有瓦努都认为,他,就是神明赐予瓦努的特殊礼物。大殿之上,年轻人握住“神明之杖”,年迈的先知开始启示:“年轻的神选者啊,你表现出众,卓尔不群,无与伦比。所有瓦努,一致认为,你就是神明的选择,你,就是瓦努未来的先知,愿神明赋予你的天赋能够使你圣明勇敢,愿神明赐福下的瓦努永世长存!现在,我将把代表先知神圣权威的神明之杖交付于你,与之一起的,还有先知的权利与职责,你,即是瓦努地第500任先知——萨利尤斯!”

  “尊敬的、圣明的先知,我愿接任先知,履行神权,将神明的福音传播于世,让瓦努的辉煌,永世长存!瓦努万岁!”语毕,掌声雷动,在他执起神明之杖的一瞬间,一个世纪已然结束,而另一个崭新的世纪,即将开始,这样的过程,已经持续了足足500次,而这一次,在瓦努历史上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不但因为这位年轻的先知——萨利尤斯是有史以来被瓦努们视为最有天赋的先知,同样也因为,正是这位被人们史无前例地所给予厚望的领袖,却把瓦努带入了一个万劫不复的深渊。

  一切还要从头说起。

  不知是多久之前了,也不知道神明奥拉西斯在这之前,已经存在了多少世代,创造了多少宇宙,只知道,神明富有耐心地,用自己无与伦比的能量和创造力,创造出了一个鬼斧神工的新宇宙,无数的星球,密布的陨石群,完美运行的轨道,神明创造了一切,又在每一个适合生命生长的星球,播下了生命的种子,开始让他们繁衍生息。然而,罪恶也随着生命的播种,而产生了,他们吸附于生命,干扰他们的意识,制造混乱与血腥,就在神明创世后不久,生物被改变了,他们自相残杀,恃强凌弱,凶残暴虐,朋比为奸,以杀伐为乐,以血肉为食,他们丧失了自我,或许有些成为了高等物种,但是,他们永远是卑微的、肮脏的、罪恶的,只有神明赐福和庇护的种族,才能被称为真正的高级物种,也就是智慧生物,而神明,在一个叫做弥赛亚的星系之中,发现了一个种族,他们长有四肢,身体强健,虽然在整个宇宙所有物种之中算不上什么,但是他们的温和、团结、秩序以及彼此之间的爱感动了神明,于是神明选中了这个并不起眼的族群,赐予了他们最珍贵的特质——智慧。他们开始进化,开始生长,组成社会,繁衍生息,一切都在神明的照料下,茁壮成长,神明十分高兴,于是,赐予了他们一个称谓——瓦努,意即“神明的赐福”,神明自从瓦努开始有了意识之后便现身,为瓦努指引去路,并且告诉瓦努关于自己的一切,关于奥拉西斯的一切,神明费尽心力,让瓦努保持对自己始终不变的虔诚,神明希望,在自己福泽之下的瓦努,能够永远信奉自己,铭记自己。瓦努,正是因为虔诚,而受到了神一直以来的庇护与恩泽,从而不断强大,不断进步。

  回到3万年前,就是在那一刻,这个交接仪式的这一刻,整个瓦努的命运,都被改变了,只不过没有一个瓦努知道罢了。

  先知作为瓦努的最高领袖,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每一任先知都会从所有备选的瓦努少年之中选出最为中意的,而先知的选择被瓦努认为是神的决断,而被选中的少年就成为了“神选者”精力考验之后,就可以在世纪之交时接任先知,而先知的每一个决策与言行,自然也都被瓦努视为神明的旨意,被称为“神谕”,而神明也确实在暗中用无边的力量掌控着宇宙中的一切,每当先知遇到了困难,神明都会给予帮助,帮助瓦努重回正轨,或许有时先知自己都不曾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而神明总会出现,给予先知以启示,使得每位先知都能集权威与生命于一身。而先知本人,也作为连接神明与瓦努之间的唯一纽带,而备受尊崇,此外,每一任先知都会任命一位瓦努,作为神使,负责所有具体工作、事物的统一管理与执行,而自己则担负着精神领袖与最高决策者的双重职责。

  不过,很遗憾,一切,都终结在第500任先知萨利尤斯手中。神明指引他将神使之位给予他的弟弟——萨利乌斯,他便照做,在他任期之内的前50年,一切都非常完美,而事实证明,他确实是一位卓越不凡的领袖,在他的带领下,瓦努完成了蜕变,开始大力发展科技,尊崇与赞美神明,法治不断完善,人与人之间越发真诚,团体与团体之间愈发团结,整个瓦努星都被笼罩在了一篇歌舞升平之中,瓦努也在不断增强自己的武力,以用来抵御外界不断的罪恶侵袭。一切都极为完美,直到萨利尤斯任期内的第51年,就在这一年,瓦努研制出了宇宙航行技术,这是一个里程碑,所有瓦努都欢欣鼓舞,它预示着瓦努可以正式走出星球,踏入宇宙,将瓦努发扬光大,将福音传遍宇宙,这一年,萨利尤斯达到了他生命的巅峰,他被瓦努们崇 拜、尊崇有加,他的地位不断高涨,瓦努对他的崇 拜达到了顶峰,甚至于已经到达了接近神明的高度。而正是在这一年,瓦努史上最伟大的先知——萨利尤斯陷入了堕落。权力的日渐膨胀以及声望的日渐升高,使他逐渐开始目空一切,他耀武扬威,夸耀自大,一边不断粉饰自己,让自己看起来想一个伟大、圣明的先知,而另一边,开始穷奢极欲,追求赞誉,追求凌驾于所有事物之上的无与伦比的优越感。他堕落了,开始遗忘神明,无比辉煌的成功使他认为自己不再需要神明,他认为,自己足够做另一个神明了,同时他大力发展瓦努的武力,整个瓦努兴起了一股尚武之风,圣裁院被他全权控制,任何条令都可以好不加思索地传遍这个强大民族的每一个角落,同时,数以亿计的战舰、武器开始建造,无数恐怖的杀伤性能量开始注入进了瓦努的武器之中,一部恐怖的战争机器,即将完成。而这一切的罪恶都笼罩在光辉之下,人们开始对这位先知投以最大的关注,以至于神明逐渐淡化,完全变成了形式上的称谓罢了。

  神明失望透顶,他选择了背离,在临走之前,他最后一次对萨利尤斯发出了启示,准确的说,这是警告:“瓦努背弃神明,堕入罪恶,我曾试图拯救瓦努,但瓦努已经沉醉与罪恶之中,不愿自拔,我即将抛弃瓦努,我将不再赐福于瓦努,不再给予瓦努庇护,我会准备好一切,并在3万年之后回归,一切都将归于应有的宿命之中。直至宇宙的尽头。”

  这是神明留给瓦努的最后一句神谕,可惜,“神谕”在这之后仍然整整延续了3万年,但是神明留下的那句,除了萨利尤斯,无人知晓。

  3万年过去了,瓦努的一支支星际舰队已经建立,而当年萨利尤斯临终之前的最后一个“伟业”却印刻在了所有瓦努的心中,萨利尤斯建造了巨大的星盘,将弥赛亚星系内所有有生命的星球都留下一个星位,而这个星盘所代表的神圣使命就是让瓦努征服所有这些星球,将神圣的“福音”传遍每颗星球,如果说的更为贴切,应该说是消灭每颗星球上所有的罪恶的物种,这是萨利尤斯临终前最后试图标榜其丰功伟绩的行为,他认为或许只有这样才能让瓦努永远铭记住萨利尤斯这个名字,铭记他的宏图伟业,而事实上,这确是一起惨绝人寰的星系大 屠 杀。

  最具讽刺的是:3万年,瓦努历时3万年的艰辛努力,克服了一切困难,终于,完成了这个困难而神圣的使命——抹杀掉了星系中所有的种族,与生命。

  先知叹了一口气,陷入沉睡,这位垂垂老矣的先知明天的星盘仪式将被永远载入瓦努史册,而他也知道,随着神明奥拉西斯的回归,决定瓦努命运的时刻,即将到来。

[编辑:薛定谔的猫箱]
相关资讯:
玩家力作:《行星边际自编史》——第三篇
玩家力作:《行星边际自编史》——第一篇
玩家力作:《行星边际自编史》——序章
上一篇:行星边际2玩家力作:《行星边际自编史》第一篇 下一篇:行星边际2玩家力作:《行星边际自编史》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