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行星边际2>心情故事>

行星边际2军团分享空军作战手册

  13、一旦战斗机经过,它转向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利用这几秒钟的时间,转守为攻,解决他们。

  14、你要面对的地面威胁,主要来自防空火炮和防空导弹,所以尽量不要在“热点”地区保持低速低高度,应当高速攻击并脱离该区域。

  Ⅳ、主力战机空战技巧:

  由于蚊式战机具有高速、高机动、防护装甲薄、自身机体弱等特点,因此,本手册基本上参考了直升机空战对地,A10战机对地战术以及早期战斗机空战战术。尽可能的简单,易上手,才是本手册的最终目的。

  ①、对地攻击战术:

  (A10方式)

  因蚊式机体本身设计,高速俯冲攻击战术非常适合它。最主要的武器,一是“速度”,另外就是“突然性”,不过后者在连线飞行游戏中被大大消弱了。这里的多数飞行员都是身经百“死”,再加上游戏中只有靠近目标一定距离内才会显示出敌方目标的小图标,介于目前防空火力较猛,要学会强迫对方按照你的方式来作战,而不是反之!从对手看不见、至少是不容易看见的方向进入,高速冲到他的低 6 点处然后狂风一般掠过发起攻击,至少也能把他吓个半死。或者从侧面切入对方的侧身进行高偏差角射击,然后利用速度保持在他的高 6 点,如果杀进对方重围混战,切勿将机体滞留于敌方防空网。

  ②、双机交叉防御进攻:

  在有长、僚机双机配合下,交叉防御有助于在被咬住机尾时脱离对手的撕咬。

  ③、利用小角度低速旋转摆脱敌机追击:

  上图是P38和FW190的平转对决,很明显FW190的平转性能不如P38。同样,蚊子的灵活性是最好的,同样可以利用转弯半径上解决海盗和镰刀。当然,低速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所以在缠斗的时候,尽量不要用过快的速度超越敌机。

  ④、现代的英麦曼螺旋:

  类似半斤斗,首先拉起机头垂直爬升,一方面给一点小舵维持垂直状态,另一方面滚转将升力线对准对手,继续拉成水平倒飞,然后滚转改成正飞,此时机头应该指向对方,基本上就是一个倒过来的S动作。

  ⑤、逃脱导弹:

  当被导弹锁定时,一定要冷静,不要惊慌,因为导弹从锁定到发射再到击中你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在这段时间内做出正确的机动动作是可以帮助你摆脱导弹的。低空时利用地形,如树、悬崖、建筑物等物体旋转摆脱导弹。高空时,除去诱饵弹,利用机动甩脱敌机锁定范围,是唯一的方法。

  ⑥、筒滚(Barrek Roll):

  Barrek Roll 又名筒滚,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防御动作,因为它不但能制造速度差,而且能制造高度差,通过这个动作你能让对方 OVERSHOOT 同时赢得高度,可以说攻防兼备(筒滚有许多变种,所以是被许多高手津津乐道。防御性筒滚应付的典型状况是后方有高速敌机接近并锁定你时,视其接近率决定开始筒滚的时机(对方接近越快开始越早,最晚到对方要开火之前)。首先猛烈滚转然后拉机头,机头上扬的同时机身在滚转,这样飞机会翻转着划出一个螺旋线前进,从后方看飞机如同绕着一个圆筒在前进,由此得名。实际操作中可以尝试将飞机方向直接向左下或者右下方拉,因为滚转大于拉机头的程度,所以应该是向8或者 4 点钟方向拉杆,而拉杆的幅度视伴随出现的黑视现象的程度而定。一般第一周转完,对方就应该在你的 3-9 线位置。如果一周不够可以继续筒滚直到对方 OVERSHOOT(最好不要超过 2圈,否则推进能量损失太大),此时你又拥有高度可以决定下一步是追是跑。

  ⑦、滚转剪式飞行(Rolling Scissors):

  滚转剪式飞行,说白了就是在你反向滚转之后平拉的时候脚下给一点推力的动作,或者反向滚转不是到机翼完全垂直,这样继续飞行在垂直面上也会有变化。对方射击的时候要拉提前量,这个时候你被它机头挡住,一般他只能假定你高度不变然后猜测水平方面提前量,只要你高度稍微变化一点它就不可能打中你。不过要注意的是,镰刀因为能突然急停,所以本来水平拉的时候就要靠垂直推力把头向上修,不然将绕不住对方。再就是时刻注意你的高度,特别是在低空进入剪式飞行的时候,很容易摔死。

[编辑:薛定谔的猫箱]
上一篇:行星边际2老外玩家欢乐多 游戏疯狂镜头 下一篇:新联邦于二零一三年六月五日整体军势及本日战略总评价